close

TARONGA ZOO-01.jpg

 

終於回來繼續寫啦!

很可惜的是, 這部旅程未寫完戀情已完結。實在沒法子,這是控制不了的。

不過我還是會把它寫說啦!(跟自己說今年不可以做懶鬼, 要好好的把事情完成, 決心!)

寫著寫著發現這篇真的太長, 動物太多很難一次過讓他們出場。 >_<


好!因為(前)男友沒請到假的關係, 今天又是我一個人閒遊的日子。

送他上班後便坐火車到Circular Quay站轉船。

這是一個不錯的交通方向,可順便欣賞一下港口風光啦!

DSC_2352_1.jpg

是日早餐是Hungry Jacks~老實說這裡的餐廳都好貴,也沒有香港的茶記早餐,快餐可算是其中一個選擇。(而且可以點mocha,這是最大欣慰!)

題外話, 害怕烏類的朋友就不要在港口吃東西, 你會得來一大群進擊的海鷗圍堵你。(我在開餐時非常害怕包包會被奪去。) (#_#)

DSC_2352_1_Fotor_Collage.jpg

嘩哈!一大清早便有人參加攀橋啦!(我這種夜貓子一定不朝早9點半便攀上頂, 佩服)

到達碼頭後再坐2分鐘巴士便來到大門口。(就是今頁的logo pic)

可能是星期一的關係,人流並不多,旅行團也只遇到一團。

入場後記得一定要拿地圖啊!時間表可是很重要的事。

這動物園有各式各樣的講解及親近動物時間。(是練英文的好機會!)


一入去就看到很可愛的長頸鹿啦!每次看到這生物都覺得很不可意義,這次還有悉尼市做背景,更覺得很虛幻耶!

DSC06137_1_Fotor_Collage.jpg

順路再行就是大象區~有部份時間是可以進入塔內看大象。哈哈,我倒覺得那實際用途是給大象避太陽的地方。

 

DSC06144_Fotor_Collage.jpg

 剛好趕得上海豹海獅講座~我實在是沒記得什麼內容,只記得提及現代捕魚對他們的影響。

就是人類奪去過量海洋資源致使海獅海豹食物短暫,因此他們提倡大家購買有持續發展的供應商

另外, 工作人員說他們這裡駐場的海豹海獅都是孤兒或者另外公園出生的。

DSC06153_Fotor_Collage.jpg

(p.s. 果然...來講talk的工作人員都是美女和帥哥。而整個場都是家庭和情侶, 坐我前面的一對couple差點把我閃瞎,可恨!)

灑了點水後來到內陸地帶看最逗人喜愛的丁滿!(不對,是 狐獴 ...可是丁滿已經成為我們這代對這生物的代名詞, 年齡曝露無誤。)

緊接是餵食時間, 工作人員會一邊餵一邊講解狐獴的慣性。

在電視看多了, 知道他們是超群體生物。媽媽和長輩會輪班看守,儘管是開餐也有2-3只在站崗。

現在才知道他們的眼部結構真的是黑黑的, 作用就像太陽鏡。(難怪沒看到他們沒在躲太陽)

DSC06162_1_Fotor_Collage.jpg

來到" 親親大自然區域", 這裡的動物是沒有完全被關住的。基本上就是一條很矮的木欄, 動物可四處跑來跑去!

所有袋鼠都在睡覺啦!不管是哪個品種啊!!!那個小毛球真的很可愛啦!

DSC06203_Fotor_Collage_Fotor.jpg

而大的袋鼠也是一副睡到死的樣子...(他們真的很像老頭子。我從沒想過他們的真身是如此這樣阿叔模樣)

DSC06208_Fotor_Collage_Fotor.jpg

在昆蟲館,最有趣莫過於點蟲蟲了吧!那些跟葉子/樹枝沒兩樣的蟲子真的很難找耶......

(我和一群小孩圍著玻璃箱看了良久...現在想起是有點像FANTASTIC BEASTBowtruckle 小樹枝吧!)

DSC06193_Fotor_Collage.jpg

地下生物館是一個使我很糾結的地方。因為在下有點怕黑, 只得自己一個走入全黑的小山洞是很點勉強。

唉!怎麼(前)男友不能一起來耶~~~

WOMBAT...感覺是一只很大的肥老鼠。(前)男友說這動物常常被車撞倒, 晚上開車實在很難看到。

面下面很黑很黑的照片是.....小強(大強才對, 澳洲種的是大得可怕)

因為我很怕此生物,就由他黑黑的吧。想看到的各位把照片調光就好了...

DSC06212_Fotor_Collage.jpg

 

小插曲, 話說這動物園四處都是衝來衝去的火雞。在下到步不久便差點被兩只火力全開的火雞衝倒。

火雞這生物可是超大隻, 而且脾氣超差!

DSC06220_Fotor_Collage_Fotor.jpg

 

當我要離開 "親親動物區"時,怎麼我頭上有條長羽毛?天殺的, 有只火雞坐在鐵閘頂?!

萬一我推門使他生氣了,我會不會被攻勢?受了傷要怎樣跟保險公司解釋才受理...我的腦袋就在苦惱這些無聊事。

結果我就找另一道門算數了......

 

出來隔著玻璃看到鱷魚,雖是兇惡的生物,我卻覺得很平靜呢。(總算擺脫那些無定向火雞了)


待續

 

Taronga Zoo 官網: https://taronga.org.au/taronga-zoo

arrow
arrow

    小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